驻天津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要闻>国内贸易

来源: 类型:

北京老字号"美丽菜""龙菜"齐上阵促进节日消费

 

  3月8日是"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这一天恰好也是三八妇女节。今年,京城老字号名店纷纷将龙抬头民俗、妇女节口味菜,还有尝春鲜结合在一起,推出各类别样美食。

  为了迎接三八妇女节,各大餐厅推出了营养丰富且颜值颇高的菜肴。鲁菜泰斗同和居月坛店推出了黄澄澄、晶莹剔透、口味微甜的桔香金瓜糕,什刹海店推出了橙色以些微红色点缀的金米虾滑,日坛店推出了铁板自制豆腐及透亮暖色的甘蔗马蹄水;京城八大春之首的同春园饭店推出了姜汁菠菜卷、荠菜炒春笋、椿芽肉碎烩豆腐、鸡汁春笋、油焖春笋数款春季新菜。地安门马凯餐厅推出了话梅猪手、西米露两款颜值高和富含胶原蛋白的"美丽菜"。主打手工水饺的惠丰饺子楼推出了冰鲜海藻、惠丰拌辣筋两款春季"美丽菜"。"二月二抬龙头",民间流行吃"龙菜",沾"龙气",各大餐厅也准备了各种"龙菜"。同和居推出了用海参和鹌鹑蛋做成的乌龙吐珠、以鸡肉和鱼肉为主要食材的芫爆龙凤丝及龙筋肉中煲、龙须酥四款"龙菜"。护国寺小吃的龙胆作为最为重要的龙抬头食俗,在每年二月二都会吸引京城百姓专程购买。在护国寺小吃起源店,今年的龙胆不但有传统的巧克力、豆沙等口味,还特别为妇女节推出了咖喱鸡肉的新口味。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