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天津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要闻>商务综合

来源: 类型: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蹚出转型发展新路

一是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以“多规合一”为引领,提升规划建设水平,推进“标准地”改革,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把握好“三无”“三可”的内在要求,全链条创优营商环境,依法推进向开发区充分授权,简化审批流程,最大限度实现“园区说了算”“园区能办事”。创新完善技术、资金等要素保障机制,吸引创投、风投机构,为新兴产业成长提供资金支持,充分激发市场活力。

二是深化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推行“三化三制”改革,建立完善“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待遇能高能低”用人机制,围绕开发区主责主业培养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落实人才激励政策,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三是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把握我国区域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摸清“家底”、深挖优势,推进“长板”招商。改革创新招商体制,注重发挥商会、行业协会等多元招商主体作用。落实战略性新兴产业电价政策,努力降低投资成本,积极对接企业需求,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让企业真正从投资山西中发展受益。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