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天津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要闻>联系地区动态

来源: 类型:

天津市和平区全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志区

2021年天津市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作为天津市中心城区,和平区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打造百年商脉传承地、国际潮流引领地、消费创新体验地、游购津城首选地”的目标定位,确立18项重点任务、120个具体项目,提升统筹推进协同度。

是高质量打造地标商圈。优化金街、五大道两个知名地标商圈的空间布局,使金街形成“点线面”有机结合的商业体系,五大道实现“一道一特色、一点一集聚”。完成金街和五大道地区管理机构职能调整,剥离社会管理职能,强化经济发展功能。积极引入商业运营团队,打造“管委会+公司+理事会” 的市场化、专业化运营模式和共建共治管理模式。

是高标准推动载体建设。按照“统筹协调、分工负责、部门协同”原则,统筹推进重点商业载体建设,“十四五”期间,预计新增商业面积近60万平方米。其中,印象城项目预计2023年上半年正式开业运营,国金购物中心预计2024年建成开业,泰达海信广场预计2025年建成。

是高效能促进市场繁荣。借助首店政策,引领带动商业企业加大优质项目的招商力度,重点引进网红图书馆国图津湾等一批首店、旗舰店、体验店、网红店。区政府投入1500万元财政资金,先后三次发放“惠民暖企”消费券,举办五大道咖啡文化节、新华路体育夜市等主题活动,有力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居民消费热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