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天津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要闻>联系地区动态

来源: 类型:

河北省积极推进京津冀商务领域协同发展

一是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立京津冀“信息共享、创新共推、模式共建”的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合作对接机制,积极推进京津冀三地自贸试验区协同创新、协同发展。统筹推进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建设,有序推进商贸物流枢纽园区建设,积极承接北京商贸物流产业疏解,截至目前,累计签约引进北京商户4万余户。

二是助推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全面落实国家《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对内对外开放的实施方案》,积极推进雄安新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建设。扎实开展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加快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支持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发展数字贸易、金融服务和其他高端现代服务业,雄安新区开放示范带动作用初步显现。

三是助推张家口冬奥会筹办顺利进行。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奥要求,按照北京2022年冬奥会里程碑任务安排,扎实推进餐饮服务、洗衣服务商遴选等工作,推荐河北首批供奥食材基地(企业),累计轮训重点餐饮厨政及服务人员3000余人次,扩大了冬奥餐饮品牌影响力,提升了冬奥餐饮服务保障力。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