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天津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要闻>对外贸易

来源: 类型: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1200列

内蒙古二连浩特位于中国正北方,北与蒙古国扎门乌德隔界相望。作为口岸城市,二连浩特拥有中国通往蒙古国的唯一铁路口岸;作为欧亚大路桥的重要枢纽,二连浩特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全国13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7月1日上午,一列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驶入中蒙最大陆路口岸,该班列运载货物698.4吨,集装箱51标箱,货值2236.9万元,货物主要为机械零件、医用器械组件、日用百货等。该趟班列是二连浩特口岸今年开行的第1225列中欧班列,较去年提前31天突破1200列。

    近年来,二连浩特口岸发展迅速,十三五期间铁路口岸年过货量实现翻倍增长,由2015年的791.5万吨增长到2020年的1538.49万吨,其增长迅猛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源于中欧班列的快速发展。截至目前,二连浩特口岸已经开通线路48条,这48条线路编织出灵活高速的物流网络,覆盖全国各地,源源不断的将货物发往欧洲各国。目前中欧班列在中欧贸易中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大,货值已经超过了2000亿美元。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