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天津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党建园地

来源: 类型:

天津特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2月13日下午,天津特办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教育,向全体党员干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部党组和机关党委、办公厅相关工作要求。乌海宇特派员要求特办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发挥好特办的支撑作用,同时提出具体要求和落实举措。

  一是提高认识,充分发挥特办支撑作用。特办作为部派出机构,身处一线,绝不能当"局外人",工作绝不能有任何松懈,努力成为商务部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在这一特殊时期要更充分发挥好特办的业务支撑作用。

  二是找准定位,明确工作要求和重点。全体党员干部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商务发展。围绕"两稳一促"重点工作,深入一线,精准了解联系地区抗击疫情情况和保供情况,为外贸外资企业恢复生产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三是创新方法,坚持搜集信息和实地考察相结合。在特殊时期更要抓时效,抓动态,加强谋划,开展精准调研,增强调研的目的性,及时报送鲜活信息。

  四是改进作风,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锻炼和检验干部。非常时期也是考察干部的关键时期。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注重大局,关键时刻要顶得上去,不掉链子,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重在坚持,坚决做好自身防护。每位干部职工都要控制自身接触范围,防止麻痹松懈。在确保自身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天津特办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党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守土有责,开动脑筋,深入一线,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商务高质量发展发挥好特办的支撑作用。

 

智能问答